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街道网格员成功解决辖区湖北籍商家的“小烦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1 10: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郭松)3月9日,光明街道网格员协助处理囤在出租屋货物到店中出售,成功劝阻辖区湖北籍店主延迟返深,同时降低商家疫情期间的损失,受店主好评。

光明街道网格员为复工复工提供不间断服务。

据悉,受疫情影响,商铺复产、工人复工受到不同方面的影响。在光明街道有一名经营时装服饰店铺的湖北籍店主小赵,至今一直留在湖北老家,如今在深的店铺复工了,但年前到的一批春季服装货物仍滞留在出租屋。服装销售有很强的季节性,在换季当下如果无法销售,对店主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损失。

光明街道翠湖社区网格员小陈在进行复工针对性回访时得知此情况,为了让店主安心留在湖北,不要冒着风险返深,网格员与店主商量对策,随后他决定助力解决这个问题,主动联系房东拿钥匙,同时让店主通知在深的店员一同上门将这批服装货物搬送到店铺。这样,即使店主人在湖北,服装店也能正常营业,货物也不会囤积了。“我终于可以不用担心店铺的亏损了,本来还想着一定要自己回到深圳处理的,有了这样热心的网格员,我可以安心留在老家了。”店主小赵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光明街道社区网格员在复工复产工作中承担着很重要的工作角色,不断走访巡查辖区企业和“三小”场所,细心发现与收集复工复产问题,全力协调解决辖区居民问题,为复工复工提供不间断服务。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