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到岗率100%!凤凰街道20个在建工程全部复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1 10: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连日来,凤凰街道按照上级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多向发力,指导建筑工地强化防疫和复工措施,帮助建筑工地排忧解难,助推工地复工复产。

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成立建筑工程防控组,每日对辖区工地进行巡查,要求各施工单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专人负责疫情监测;提前准备卫生防疫物资,开展公共区域消毒和外地返岗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等工作。截至3月10日,凤凰街道建筑工程防控组累计出动657人次,检查辖区工地1198家次,张贴和发放宣传标语、疫情防控通报、建筑工程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

主动服务积极引导。凤凰街道逐一约谈施工单位负责人,了解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督促施工单位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向各建筑工地宣传复工复产政策,明确工地复工复产标准。目前,凤凰街道投资在建的20家工地员工应到岗373人已全部到岗,到岗率为100%。

指导建筑工地安全有序建设。凤凰街道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常态化进行巡查和监管,及时收集工程项目建设相关信息,完善在建工地台账,为工地安全施工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