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石家社区网格员莫培富:“拼命三郎”用实干诠释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1 10:16

莫培富与同事开展防疫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节假日,不分昼夜,走村入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就是活跃在各社区的网格员。面对疫情,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网格员坚守岗位,摸排信息,用脚步织就了一张张群防群治“防护网”,用自己的微光点亮希望之火。

莫培富是石家社区的一名普通网格员,也是该社区“三位一体”上门排查小组人员中,唯一一名不是医务工作者的工作人员,同事们都称他为网格员中的“拼命三郎”。

“我是年初三的时候,在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要求全员返岗时,从老家湛江赶回来的。那时候接手上门排查工作的同事忙不过来,就把我推荐了上去。”莫培富告诉记者。“最开始投入工作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些害怕的。但是没有办法,这个工作需要人来做,我不后悔。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就是要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据悉,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外来人口较多,基础信息的摸排、核查等难度很大。困难面前,莫培富选择了无畏无惧,逆行而上。“小区出现发烧疑似病例需要上门排查,我来!”“需要对居家隔离人员提取样本进行核酸检测,我来!”“需要给社区居家隔离住户贴封条、安门磁,我来!”“得为期满解除隔离对象送上告知书,我来!”……面对疫情防控中的各种事项,“我来!”是莫培富说得最多的两个字。从1月28日至今,莫培富已连续40多天坚守一线。

在完成每日“三位一体”小组的排查工作后,莫培富和同事还要加班加点完成自己各网格内工作,如制作居民出入证、打电话督促格内居民登记i深圳信息等等,每天加班到深夜是常有的事。“累是肯定的,但能服务好社区居民,我觉得值得!”莫培富说。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