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这样的党课很走心——光明区万名党员谱写“抗疫”战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1 10:17

光明抗疫小分队。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1日讯“没想到疫情期间的党课可以这么上。”“这样的党课很走心。”3月10日,一堂生动的线上音乐党课,在光明区万名党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形式新颖的音乐微党课,激发了党员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一家人上课堂

“被隔离在湖北老家,听到熟悉的旋律,全家人跟着一起唱,一家人都上了抗疫音乐党课。”党员陈海燕说道。据了解,为解决疫情期间不便集中、不能集中上党课的问题,光明区委组织部顺应疫情防控形势,变“线下党课”为“线上党课”,变“传统党课”为“音乐党课”。表现形式上,有机融合传统党课与公共艺术,将“抗疫”党课录制为音乐视频;内容上,改编脍炙人口的歌曲,结合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感人事迹,精心制作富含感情的MV;传播方式上,通过“光明先锋”公众号,组织全区950多个支部、1万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网上学习。线上音乐党课,破解了时间空间的束缚,做到了党课学习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党课里有我

“没想到党课MV里还有我的工作照,这是送给我刚出生儿子的最好礼物。”刚被吸收为预备党员的王一枫满脸幸福的说道。

据介绍,MV中的画面,用的都是光明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工作视频及照片。有为爱而逆行的“白衣天使”;有用红色身影温暖光明大地的“红小二”;有慰问“抱薪者”、徒步16个卡点的老党员;有风餐露宿坚守岗位的关卡“守门人”;有脚步流动在楼宇间的“网格蓝”;有为复工复产奔波忙碌的“指导员”……主角们不是英雄,都是身边人,他们在“抗疫”的非常时期,舍小家、顾大家,用“小人物”的坚守,彰显着“大英雄”的担当。音乐党课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光明区共收到入党申请书658份,及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61名,吸收预备党员7名。

争取下次课堂里有我

“学生还没有开学,我作为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争取下次党课里有我。”光明区教育工委一位教师对社区负责人说道。据了解,该教师在“战疫先锋”小程序报名,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目前,光明区已利用小程序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2880余场,报名19200余人次。

擎旗而行,战歌嘹亮!音乐党课聚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任务,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四个先锋”,响应区委组织部“五个一”倡议,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截至3月10日,光明区已连续25日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双归零;全区企业复工率达97.8%,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9.3%,百强企业100%复产。

宝安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国焕 

通讯员:王忠东 陈沛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