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税务局定向推送优惠政策 做好线上宣传辅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1 10: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1日讯 据悉,光明区税务局在大数据的支持下,为企业及时提供精准服务和“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6日,光明区税务局以支部共建形式深入深圳市公明玉律股份合作公司开展税收调研,宣讲税收新政,了解企业真实诉求,扎实为企业做好服务。

玉律股份合作公司是一家集兴办实业、国内商业、市场经营管理、物业管理等于一体的村属集体企业,其主要收入来源为不动产租赁收入。为减轻疫情给辖区企业造成的影响,该公司积极响应光明区帮扶企业“15条措施”,率先带头为辖区273家中小企业(含商铺、市场铺位)减免2月份半个月物业租金,预计最大减免租金达600余万元,同时延长1-3月租金的交付期,有效地提振了复工复产企业抗击疫情的信心。

光明区税务局在数据比对过程中发现,该公司2020年2月较1月租金收入减幅近50%,便第一时间向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定向推送近期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做好线上操作宣传辅导。据初步测算,该公司第一季度可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共计约19.8万余元。

“在主动向辖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的基础上,我局积极用好‘数据网’,依托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深入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严谨测算疫情对税收的定量影响及税收发展趋势,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光明区税务局局长利巨强表示。

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朱桂梅 邬梦霁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