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推进水污染治理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工程进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1 10: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1日讯 3月10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德峰来到上下村污水处理站和合水口污水处理站,调研水污染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工期、抢进度;各方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推动项目尽快完工。

在项目现场,刘德峰听取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并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据悉,在片区雨污分流管网和正本清源建成前,上下村污水处理站项目旨在通过在排洪渠边新建污水分散处理设施,处理片区的漏排污水,解决上下村和合水口排洪渠片区内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入茅洲河的问题,消除河道黑臭,保障茅洲河断面V类考核达标,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工程形象进度75%。合水口污水处理站是消除光明区公明核心区河道黑臭,保障茅洲河断面V类水考核达标的重要工程,处理水源为市政管网污水,处理规模为5万吨/天,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约65%。

刘德峰表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进度。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员工管理,通过防疫安全地图,摸清用工人员所在地区的风险等级,用软件排查其行动轨迹,并掌握员工每次外出去向,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工期、赶进度。”刘德峰强调,相关负责人要靠前指挥,指导到位,施工过程中发现问题要积极上报,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尽管提出;区水务局等单位要提升管理水平,按照招标文件和合同严格管理;街道要尽快完成工程相关手续办理,并协助项目做好治安、防疫等各项工作,保障良好的施工环境;各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推动项目尽快完成。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