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开展线上培训提高群众诉求服务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1 10: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1日讯 3月10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率队到区信访局现场调研区群众诉求服务智慧指挥中心,并组织召开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情况调研分析会,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对更新完善后的群众诉求智慧管理指挥系统进行演示讲解,并在线视频连接13个社区诉求服务大厅,由何奕飞现场指导工作。随后,区信访局汇报了全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情况,区委政法委汇报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区司法局汇报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情况。何奕飞认真听取各单位汇报,并对推进群众诉求服务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何奕飞要求,要切实发挥群众诉求服务平台作用,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特别是处理好因疫情引发的劳资纠纷、合同纠纷等矛盾隐患;要加大队伍培训力度,调动人员积极性。由信访局牵头,召集各诉求服务平台负责人、管理员开展线上培训,提高群众诉求服务水平。发挥奖励机制作用,调动人员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大诉求服务工作宣传力度。借助报纸、公众号等渠道向社会面宣传、报道群众诉求服务相关的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照片数据,为推进全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戴胜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