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政协调研光明区学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1 10: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1日讯 3月10日下午,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率队到光明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光明区学校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参加调研活动。

刘润华一行首先来到凤凰学校。疫情期间,凤凰学校各年级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每天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老师和学生发送安全提醒和防控倡议书,及时排查教师学生的假期动向,掌握每一名师生的行踪并上报学校。全体教职员工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对学生寒假期间安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指导,让孩子们有计划地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刘润华对凤凰学校扎实的防疫工作和线上教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疫情逐步稳定,学校在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还要提前统筹谋划好学生返校的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实体开学后全体师生健康安全。调研期间,市政协委员还向光明区三个学校和三个街道捐赠了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口罩等一批防疫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刘润华来到杜邦太阳能公司和卫光生物公司,深入车间、办公区、实验实等地方,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情况。每到一家企业,刘润华都会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防疫措施、员工返岗、生产经营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据悉,杜邦太阳能公司在光明区共有员工310人,截至3月10日,公司复工人数294人,目前已恢复日常产能。卫光生物公司共有员工376人,截至3月10日,公司复工人数368人。

刘润华表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两手抓,各部门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克服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