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战疫光明人丨塘尾社区麦国林:只有站在一线,我才感到踏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1 19: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皓琼)麦国林,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是一位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46天坚守抗疫第一线,夜以继日,被社区同事和居民称为抗疫“铁人”。

麦国林(左一)雨中深夜坚守防疫检查点。

早在今年1月25日,麦国林就按照社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坚守在塘尾加油站防疫检查点,一守就是46天。作为卡长,麦国林以身作则,严格关卡管理,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进行检测登记。仅3月10日一天,他就和同事一起检查来往车辆136车次、测量体温1125人次、登记外来人员信息88人次。

疫情发生之初,麦国林就制定卡点应急方案,分析预判,每天对当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存在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做到防控工作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期间,他抓细抓实排查工作,实地走访工业园区、企业和商铺等,全方位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同时热心回应居民反映的问题,引导居民增强防范意识,减少外出、杜绝聚集活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白天忙完卡点的工作,晚上麦国林坚持和执勤队伍在社区巡逻,检查七大防疫检查点卡口有无异常,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边查看是否有居民聚集。在社区居民眼里,他就是一个亲人,永远充满热情,具有很强的亲和力。

麦国林始终坚守岗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心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是一名老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只有站在一线,我心里才感到踏实。”麦国林说道。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