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民兵筑牢“迷彩”战疫屏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1 19:55

凤凰街道民兵在社区防疫卡点值守。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邓忠胜)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民兵组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民兵工作。会议要求,广大民兵要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助力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同时认真抓好民兵工作,提升基层武装建设水平,切实将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从民兵的性质、任务、作用和《兵役法》《民兵工作条例》规定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民兵工作内容、任务和要求,并对2020年街道民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要求,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将民兵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务求取得实效。一是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将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部署到位、落实到位。二是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研究民兵组织整顿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办法、新途径,调动各方面力量推进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进规范化建设。

据了解,2019年,凤凰街道民兵工作在上级军事机关的指导下,共组织集中参训13次,参加人员256人次。在深圳市防汛抗洪民兵骨干集训中,凤凰街道派出的基干民兵,在98人参加的个人考核中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疫情发生以来,凤凰街道及时动员和组织基干民兵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安排民兵到一线卡口协助开展值岗值守;积极参加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协助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入户走访排查、信息收集报送等工作。

截至目前,凤凰街道基干民兵分队共出动145人次,协助检查过往车辆1500余台次,测量出入卡口人员体温3200人次,发放防疫宣传资料近4000份。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