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以学促管”为居民电动车装上安全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1 18:45

工作人员引导居民进行信息备案。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您好,麻烦扫描一下这个小程序,填写好车辆和个人相关信息,进行实名认证,就能为您爱车装上‘安全锁’了!”3月10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组织人员,在辖区各个防疫卡点宣传“电单通”微信小程序,引导居民自主进行电动车信息备案。

 据了解,“电单通”是目前光明区正在推行的一款为保障电动车所有者权益,提升执勤人员盘查效率,降低地区电动车丢失率的小程序。小程序拥有“一键报警”等功能,居民进行车辆信息报备后就可远程查看车辆状态,防止被盗。按照市、区对规范电动车备案管理的工作要求,马田街道在各社区大力宣传推广该小程序,同时严厉打击电动车非法改装、非法营运行为、督促整改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生产的电动车,并对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纳入正规管理。

近日,马山头社区推出“以学促管”新模式,通过在防疫卡点派发宣传册、设置标语海报、沿街LED大屏播放等多种形式将备案的优点和保障等信息告知群众,提高市民实施电动自行车备案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现场工作人员积极推广“电单通”电动自行车管理小程序,耐心引导车主们及时进行注册学习,并一对一讲解使用步骤,帮助其掌握相关操作技能。

规范电动车备案管理是实现交通和消防安全隐患事故再下降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同时能有效降低涉电动自行车盗窃警情,保障电动车所有者权益。截至3月10日,马山头社区已完成“电单通”扫瞄备案的车主达1940人,电动车1021辆。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