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战疫光明人丨邹淼波:扛起“硬核”担当 筑牢抗疫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1 18: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谭祖庭 陈蕾 文/图)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不少企业人士也挺身而出,为防疫工作默默付出,共同守护辖区人民群众。邹淼波是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发展对象、公司行政部经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和公司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多项应急防控措施,为全公司员工筑起了一道钢铁抗疫防线。

邹淼波在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早在春节放假前,邹淼波便通过网络了解到疫情情况,当时就提醒公司同事春节回家要注意防范。疫情发生后,他时刻叮嘱公司同事加强防护,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重点疫区员工的心理疏导,默默地守护着公司员工的生命安全。随着复工复产的临近,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更大挑战。邹淼波作为行政部经理和公司应急工作组成员,随时关注疫情的发展状况和政府对疫情的管控措施,积极准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管理手册》《新型冠状病毒培训课件》等,通过网络发布给全体员工学习。同时,他带领公司行政部的同事日夜准备复工所需材料和防疫用品,对外与政府部门对接复工事宜,对内做好人员安排及相关事务处理。

复工后,邹淼波的工作更加繁忙,人员统计、食堂区域防护、宿舍隔离区域准备、返深人员登记、购餐送餐、体温监测、公共区域消毒、物资购买搬运等,所有事务亲力亲为,确保每个环节都不出错。为了减少电梯感染风险,邹淼波每天都要爬楼梯跑十几趟,但没有任何怨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并鼓舞着公司的每一个人。

邹淼波虽然还未成为正式党员,但得知玉塘街道在公司门口设立党员先锋岗时,他第一个报名参加执勤,带头冲锋在前,坚守在战疫一线,充分体现了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是每个党员学习的好榜样。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