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盗得电动车却没电 小偷推车走被抓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2 10: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 一男子盗窃电动车后,没想到电动车半路没电熄火。倒霉的小偷便吃力地推着电动车走了近3公里准备销赃,被光明公安巡逻警力盘查发现,人赃俱获。

3月6日17时许,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巡逻队员小张、小邱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防控工作。在巡逻至松白路红星路段时,发现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正推着电动车沿路边缓缓前行,男子看到巡逻警力时神情紧张。见情况异常,小张、小邱立即上前盘查。走近一看,该男子推着的电动车居然没有车钥匙,而电动车坐垫处有明显被撬动的痕迹。面对询问,该男子支支吾吾,解释说车子没电了,自己不慎将车钥匙弄丢了。小张、小邱发现推车人衣服的口袋里露出一把螺丝刀。见已露馅,该男子当场承认电动车是偷来的。小张、小邱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民警审讯,嫌疑人吴某(男,25岁)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吴某交代,他想到在疫情防控时期,很多人都只能宅在家里,许多电动车停放在路边没人看管,于是便打起了偷电动车“赚钱”的念头。3月6日下午,吴某在石岩医院附近发现了一辆仅上了车头锁的电动车,便利用随身携带的螺丝刀撬开车坐垫,打开车头锁并启动了电动车。但让吴某意想不到的是,电动车刚开出不远就没电了,只好一步一步推着电动车寻找销赃点。走到松白路红星路段时,遇到公安巡逻。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至宝安公安分局官田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光明警方提醒各位市民朋友,疫情防控期间,也要提高防盗意识,妥善保管好贵重财物。警方将加大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此外,光明辖区的市民朋友也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光明电单通”小程序,实名注册登记,在发现电单车丢失后便可以在手机里实现一键报警。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