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援助凤凰社区“三人小组”甘当抗疫先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2 14:59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磊)“早上好,请您配合测下体温!”3月11日上午一大早,光明区援助凤凰社区“三人小组”成员就来到凤凰社区党员先锋岗值守,对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

据了解,光明区驻凤凰社区援助小组由光明区委统战部王玉立和廖家兴、光明区司法局李思鹏三人组成,他们于2月9日火速下沉凤凰社区工作站,协助社区党委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迄今30余天没有休息过,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全面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他们站好疫情防控“先锋岗”,下沉凤凰社区以来,没有一个人喊累,他们总是冲锋在前,有活抢着干。在党员先锋岗测温点,他们总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他们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向居民宣传推广“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通过张贴和派发宣资料等形式,引导未注册人员进行信息填报,助力大数据疫情精准防控。他们争当复工复产“好助手”,每当有下企业的机会,总会主动提出随队前往,协助企业完善人员进出登记表、疫情防控消毒记录等相关台账,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截至3月10日,光明区援助凤凰社区“三人小组”在检查卡点测量体温4000余人次,派发宣传资料300余张,帮助企业复工复产35家。他们迎“疫”而上,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被当地居民称为社区一线抗疫的急先锋。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