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合水口社区防疫“铁三角”地毯式摸排力促“五不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2 14:59

“三位一体”小组成员开展防疫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嘉慧 麦泳强)3月10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社康中心负责当日“三位一体”排查工作的医护人员们,早早来到社康中心,穿戴好N95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服等防护装备,开始了他们忙碌的一天。

自疫情发生以来,马田街道各社区按照区和街道防疫指挥部的要求,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为全面落实基层“三位一体”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三起,合水口社区组建了一支由社康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社康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警务人员中的精干力量组成了“三位一体”工作小组。

每天,疫情数据组组长把当日排查人员名单分发到“三位一体”小组成员手中,根据区域分片包干,“防疫铁三角”们按要求接下当天的任务,以24小时不停歇的工作模式,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中穿梭,排查每一栋楼房,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对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健康情况进行医学观察。

“您好,请问是陈女士吗?我们是合水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麻烦您配合测量体温。”据悉,合水口社区“防疫铁三角”们角色分明,坚决落实排查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监测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等“五个不漏”,力促社区基层防疫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