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以超前眼光做好城市空间规划设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2 15: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 3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率队调研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以超前的眼光做好光明科学城城市空间规划设计,以突破性的设计理念、新的建筑材料把光明科学城的建筑单体建设好,真正体现光明科学城的前瞻性和引领性。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领导刘德峰、刘桂林、姚高科参加活动。

位于圳园路南侧的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紧邻光明小镇花海入口,包括展示厅、会议室、功能用房和庭院,是光明区展示科学城区域规划及建设成果的重要场所及窗口。在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刘庆生观看了光明科学城宣传片、项目沙盘及展板,详细了解光明科学城发展定位、空间规划布局、土地整备、大科学装置建设进度、公共配套建设等有关情况。

刘庆生充分肯定了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他指出,这两年来光明区土地整备面积大,工作卓有成效,是全市标杆。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要以超前的眼光,从整个城市、城区的角度做好城市空间规划设计,实现人车分流,体现人文关怀。要用突破性的设计理念、新的建筑材料,把光明科学城的建筑单体建设好,真正体现光明科学城的前瞻性和引领性,助力深圳以先行示范的姿态成为全球标杆城市。

据悉,光明科学城规划面积约99平方公里,空间规划布局为“一心两区、绿环萦绕”:一心即光明科学城中心区,两区分别为装置集聚区和产业转化区。其中,装置集聚区将重点布局大科学装置集群、科教融合集群、科技创新集群“三大集群”,集中建设大科学装置、研究院所、高等院校等。目前,装置集聚区的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两大科学装置已于去年1月份破土动工,主体结构预计今年年底封顶;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预计今年9月正式开学,第一批中大深圳校区的学生约为4000人。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