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市工商联驻马田街道指导服务组多途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2 18: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余源泉)3月10日,深圳市派驻马田街道指导服务组组长、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振文,将市工商联、市非公党委筹集的15000个口罩,送到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手中,用实际行动支援基层防疫工作。

据了解,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在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市工商联从机关抽调精兵强将,从2月6日起驻点光明区马田街道。在一个多月的基层防疫工作中,市指导服务组围绕“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的目标和“四查三帮两考核”的任务,及时传达市各项政策精神,精心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与街道一线共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在驻街道工作中,市指导服务组每天巡查社区、走访企业,及时发现问题,推广经验做法,完善防控机制。在帮助社区居家隔离群众安装门磁感应电子门禁,指导创建“无疫小区”和制定“三小”场所复工指引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市指导服务组吃透用好各级政府的惠企政策,对接工商联各项服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满员满产。为确保做到企业联系到、政策宣传到、问题收集到“三到”工作,市指导服务组将市、区惠企政策编印成册,会同街道安监、企业服务部门对辖区3550多家企业送政策上门,指导企业申请扶持政策。同时,联合南方科技大学开发“企业复工复产信息服务反馈平台”,通过问卷调查方式,做好企业复工问题收集、政策讲解、政企沟通,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府优惠政策。3月10日,市工商联启动线上招聘、返岗直通、配餐送餐、法律援助和金融纾困等五大平台的“暖企行动”后,市指导服务组第一时间在马田街道企业中进行宣传推介,用足用好工商联的服务项目。

截至目前,市指导服务组会同马田街道办协调社区集体股份公司为414家实体企业减免物业租金1760多万元,借助光明区免费接送返岗员工大巴将900多名劳务工从广西等地接返马田街道,为金典电子等公司协调解决了上游企业复产、配件运输、政策支持转产防疫物资等困难,推动钟表基地170多家企业复工问题一揽子解决,并多渠道推广各大银行普惠金融项目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同时,市指导服务组筹集并捐赠给马田街道各社区、医院、企业口罩20400个、手套6200副、防护服800套、84消毒水40桶、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持续为基层防控工作提供支援。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