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脱下军装再着“战袍”马田街道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勇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2 18:16

马田街道退役军人积极参与一线防疫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王小美 张秋菊)3月11日傍晚,一群身着“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服务队”字样标志的“红马甲”,分别来到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合水口社区卡点开展志愿服务。据悉,此系马田街道各行各业退役军人自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脱下军装再着红色志愿“战袍”,参与到一线防疫战中。

据了解,这群退伍军人,有的是快递员,有的是单位职员,在各行各业做着普通而平凡的工作。在防疫战打响后,他们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积极报名加入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服务队,再次“入伍”成为防疫“战士”。他们利用周末、晚上下班的空余时间,到社区卡点帮忙测体温、维持秩序、宣传防疫知识等,积极主动地投身到街道各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退役军人袁义江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当看到马田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的招募信息后,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连续多天都坚守在疫情岗位上。他家住新庄社区,每天都坐着公交车,前往合水口社区监测点站岗。朱素勤是红星志愿队唯一的一位女退役军人,在防疫战中,她脱下漂亮的衣裙,穿上印有“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服务队”的马甲,坚守在合水口抗疫一线检测点。

据悉,马田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服务队”目前有30余名队员。从3月初起,该志愿服务队正式组队支援合水口、新庄社区防疫一线卡点的工作。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