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为“三小”场所复工复产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2 18:16

网格员检查“三小”场所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您好,您这店铺内的灭火器快过期了,请尽快更换!”“这些东西不能堵住消防安全通道,请马上整改!”3月12日,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网格员们,又开启了对辖区“三小”场所的检查模式。

据了解,随着马田辖区内复工复产的“三小”场所逐渐增多,马田网格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网格员对辖区“三小”场所复工复产消防安全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已复工的“三小”场所逐间进行检查。重点排查“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电动车室内充电停放、危险用电、明火煮食、消防器材缺失、损坏等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网格员现场督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均第一时间上报街道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同时,网格员充分利用排查契机,广泛宣传、发动“三小”场所商户备案登记并观看《“三小”场所火灾事故警示片》,要求商户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两手抓,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累计排查“三小”场所4000多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541处,实现已复工复产的“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