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V爱之家开展“线上朗读”声援战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2 20: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石艳萍)3月11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为期7天的“线上朗读”活动圆满结束。16名社区居民从辖区众多朗读者中脱颖而出,收到了V爱之家赠送的洗手液、酒精等“战疫礼包”。

疫情发生以后,一些人感到焦躁不安,甚至出现焦虑、失眠、抑郁等负面情绪。为缓解居民因疫情引起的心理压力,丰富疫情期间文化生活,凤凰街道V爱之家以“你说我听”为主题,开展在线朗读声援抗击疫情活动。心理社工在微信群向居民发出倡议,希望宅在家里的居民,积极参与朗读,增强应对疫情的能力,激发居民的参与感、责任感,让每一位居民都成为抗击疫情的参与者。

活动期间, V爱之家不断收到一些居民发来的关于心理小故事的音频和视频,有一人分饰两角的“不自知的秃鹫”,有绚烂夺目的“两个和尚”,有奶声奶气的“草”……居民通过朗读心理小故事,收获启示和快乐,增强心理愉悦感。

接下来,凤凰街道V爱之家将继续举行情绪管理、亲子阅读、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等多项“线上”文化活动,为居民“充电”,缓解居民因为疫情带来的心理问题,维护心理健康,促进快乐生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