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防疫+创卫”营造辖区良好生活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2 20: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3月12日一大早,在光明区凤凰街道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着橙色工作服忙碌的身影,400余名市政环卫工人拿着扫帚、推着垃圾收运车,及时清运生活垃圾,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专业人员上门收集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

疫情发生以来,凤凰街道持续开启“防疫+创卫”模式,400余名市政环卫工人日夜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居民创造放心的卫生环境。据悉,为科学和安全处理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凤凰街道在辖区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桶179个,向居家隔离人员发放专用垃圾袋3万个,聘请专业公司专门上门到户收集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并设置专人、专岗、专车清运,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凤凰街道加快推进垃圾分类、绿化景观提升和路灯维护等各项工作,改善市容市貌环境,打造“美丽凤凰”。

疫情防控期间,凤凰街道累计出动保洁人员26300余人次、各类保洁车辆4600车次,清运生活垃圾6200余吨。组织专业消杀队伍每日在辖区各个角落进行消杀(消毒)作业,累计出动消杀人员1400人次,使用消杀药物3700公斤,消杀面积共计1200万平方米,处理四害孳生地5100个。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