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楼村社工线上线下齐抗疫 温情守护社区居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3 11: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 文/图)“李老师,我又画了一幅画。你看我画得好不好?”3月11日下午,楼村日照中心会员锋锋在微信上给李社工发来一张他刚完成的画作,上面是一位戴着口罩的医生,旁边备注着四个字:武汉加油。社工被这个可爱的孩子深深感动了。

锋锋画作

疫情期间,锋锋不能返回特殊学校上学,但他一刻也没闲下来,在社工的支持和鼓励下,他在家给父母朗读《防新冠贴身宝典》,一起学习防疫知识,并拿起笔描绘他喜欢的海底世界,同时练练手语、唱唱歌。他说,白衣天使在医院救人,他要向他们学习,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障自身健康,不给他们添麻烦。

据了解,楼村日照中心于2月10日开放,期间北斗驻楼村日照中心社工逐一打电话给会员,宣传防疫知识,提升会员防疫意识和技能,叮嘱他们做好居家自我防护。此外,社工根据残障孤寡人士需要提供细致暖心的上门服务,如帮助孤寡残障老人打扫卫生、剪头发、带领视障人员购买生活物资等,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这一弱势群体的特殊服务需求。

社工手语视频教学

除了有限的线下服务,中心社工还利用媒体工具开展合适的线上服务。通过评估会员的身体状况及认知水平,社工分别录制两分钟以内的防疫知识、手语、绘画、唱歌等各种学习小视频,于不同时段发布在会员微信群,组织会员观看学习,藉此丰富会员精神文化生活,健康身心,共守平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