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文明随手拍”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3 11:11

社区工作人员在向居民派发防疫宣传手册,讲解“随手拍”操作流程。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3月12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辖区各防疫检测卡点开展“文明光明随手拍”宣传活动,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号召辖区居民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规范自身言行,争做文明市民。

据了解,“文明光明随手拍”活动是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之一,主要是引导居民通过“文明光明随手拍”平台,反映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包括市容环境、公共秩序、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公益广告、志愿服务、窗口服务、市民行为举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疫情防控等问题。问题图片一键上传,就会有专人对接、及时转办、跟踪整改,实现高效沟通,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疫情发生以来,凤凰街道利用辖区户外电子屏,门面、楼内、梯间等其它电子屏,累计滚动刊播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137.84万次,张贴宣传海报32087张,悬挂宣传横幅287条,派发宣传资料5.7757万张,宣传车巡回播放防控疫情音频40.091万次,增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凤凰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大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要求居民做好家庭日常防护,保持室内清洁,勤开窗,常通风;家庭成员之间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减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等,保护好自己的“小家”。通过在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疫情防控“人人要做8件事”,社区小区疫情防控“五个100%”和“十个一律”等知识,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到这场战疫中来,引导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凝聚全社会文明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共建平安美好家园。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