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聚“小家”成“大家”争创“无疫小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3 11: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蕾 朱秀玲 文/图)近日,玉塘街道聚焦“家庭同战疫”“守护心灵”“守望相助”“健康生活伴我行”“战疫先锋志愿服务”等10大行动,不断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人人行动,守护共同家园,合力打造“无疫小区”。

玉塘志愿者在社区防疫检查点值守。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玉塘街道各社区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转变各党群服务中心为抗疫服务中心,各社康服务中心协助指导居民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健康科普教育,引导居民培养健康生活习惯,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组织辖区居民参加卫生健康直播讲座,发动934名“红袖章”楼长通过各类形式样引导居民做好科学防护。此外,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妇联、群团组织等力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聚“小家”成“大家”,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实现“家庭同战疫”“健康生活伴我行”。

针对社区居家隔离的居民,玉塘街道通过线上建立微信群,24小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情况,上门为他们提供生活和防护物资,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通过微信群给居家隔离人员给予心理疏导服务,培训自我调节情绪。社会各级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辖区老党员老干部送去口罩、洗手液等物资,送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红色M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送姜茶、送凉茶和“爱心义剪”等活动20余场,为一线防疫人员不断输入后方“能量”,一同“守护心灵”“守望相助”。

此外,玉塘各党支部也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发起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辖区居民群众踊跃报名,目前参加群众已达2251人次。同时组建4支共53人的志愿“青年突击队”,协助社区开展宣传引导、路口巡查、人员劝导、入户巡查等防疫工作等,辖区“红马甲”勇当抗疫“先锋”,为防控贡献志愿力量。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持续动员辖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争取人人参与“无疫小区”,共建共享健康美好家园。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