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3 11: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3日讯 3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来到光明区楼村社区楼村新村调研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赴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曼医疗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石岗,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长刘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领导刘桂林参加活动。

据介绍,楼村新村目前居住人员13968人,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新村进行“全围合”管理,在楼村新四路新湖派出所门口设立“卡点”,紧密联系网格员、楼栋长查验人员信息登记,为缓解人流、车流压力,在楼村新村荔都路增设限时卡点,方便新村居民出入。科曼医疗公司在光明区共有员工579人,截至3月9日,公司实际复工人数501人,为协助科曼医疗公司尽快复工复产,光明区主动指导企业按照“五个到位”的要求准备各项防疫工作,确保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骆文智指出,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搭建严密网格防线,精准排查动员,严格实施隔离,保障物质需求,维护市场秩序,助力复工复产,加强督导检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骆文智表示,接下来光明区要毫不松懈抓防控,坚决扛起责任不懈怠,继续做到思想上不松劲,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切实把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要精准施策优服务,坚决落实政策不打折,继续细化举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员工到岗难、防疫防护难、上下游配套难等难点痛点堵点;要统筹有序谋发展,坚决咬定目标不动摇,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加快包括光明科学城在内的在建和新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要多措并举出实招,坚决保持战势不放松,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保持高昂斗志和工作热情,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用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王宏彬表示,光明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复工复产,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指导性要求,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力争不辜负各方期待,光明区也有决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作出贡献。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