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政协调研光明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3 11:13

电连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3日讯 3月12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润华率队到光明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领导张宗平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刘润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公明街道西田社区锦绣工业园的电连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车间热火朝天、忙碌有序,工人们在流水线上熟练操作机器。刘润华参观产品生产线,并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公司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情况及当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据了解,电连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电子、电气连接器及互联系统相关产品的技术研究、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产品竞争力强,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过去14天里,公司没有员工从疫情发生地返回。在政府要求基础上,公司还对外地返深员工追加三天隔离期,确保上岗员工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指导防疫工作,帮助公司第一时间复工,还积极协调帮助公司16家上游供应商复工。此外,防疫物资、资金补贴、包车接送员工等举措都给公司带来很大的帮助。会上,企业还反映了招工、订单积压、临时场地租赁等问题。刘润华表示,相关部门要精准分析情况,在现有基础上完善招工平台,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破解普工流失率高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随后,刘润华一行前往成天泰工业园,现场调研工业园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成天泰电缆公司创立于1983年,是集电线电缆及电缆附件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润华点赞企业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对员工关爱有加。他表示,企业多年专心做实业,踏实谋发展,虽然电缆产业门槛不高,但贵在与客户建立长期信任关系。希望企业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心搞好生产,有问题主动反映,相关部门将全力帮助解决。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