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地铁6号线支线科学城东站附属结构开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3 11:18

科学城东站C出入口围护桩施工。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3日讯 3月10日,地铁6号线支线科学城东站(即原“武汉大学站”)附属结构顺利通过开工前条件验收,并顺利开始科学城东站C出入口围护桩施工,标志着该项目启动车站附属结构施工。

据地铁6号线支线项目工作人员介绍,原“武汉大学站”跟武汉大学并没有关系,只是因为沿用了项目开建时暂定的名称。2017年12月,深圳地铁在官网公布《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公示中公布了6号线支线准确的站点,共设翠湖站、新明医院站、中山大学站和武汉大学站4座车站。直至2018年11月,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公示《深圳市轨道四期相关线路站名规划》,明确武汉大学站更名为科学城东站。由于相关部门没有发文要求更改,所以施工项目沿用其作为工程名称至今。虽然施工项目被称为“武汉大学站”,与中山大学站之间被称为“中武区间”,实则建成后叫“科学城东站”。

据了解,科学城东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位于公常路和羌下一路交叉口东侧公常路下,沿公常路南北向跨路口布设,站前设交叉渡线。小里程端接中山大学站,大里程端接深莞边界,是本线的第3座车站,附属结构包括4个出入口、2组地面风亭、1个紧急疏散楼梯,其中除1号风亭车站顶板顶出,其余附属采用明挖法施工。

项目部严格落实深铁建设集团和中交南方公司部署安排,按照深圳市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引,积极组织劳务队伍、机械设备、物资材料安全有序进场,开展疫情期间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技术交底,切实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科学城东站附属结构工程顺利开工建设,成为全线首个附属结构开工的车站。

目前,科学城东站C出入口附属结构已开始施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项目部将根据工期节点等具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管理等,确保项目安全施工。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王玉洁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