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加快水污染治理进度 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3 11:18

上下村排洪渠水质明显改善。(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3日讯 3月12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德峰率队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分别到下南渠、上下村排洪渠、玉田河、茅洲河等地详细了解相关工程进展,推动水污染治理工作加速、高质完成。

当天下午,刘德峰一行首先来到公明街道下南渠和上下村排洪渠调研。据了解,下南渠为下村支渠(文阁河)一级支流,河道长402.78米,治理目标为2020年底前河流水质达到地表Ⅴ类标准。上下村排洪渠流域改造工程目前正在优化设计方案,主要存在道路狭窄、临近房屋、道路周边地下管线密集等问题。详细调研和听取情况汇报后,刘德峰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深调研、勤思考、多论证,工程方案体现经济性、科学性,充分听取附近居民的意见,精心安排工期,采取快进快出的方式,最大程度降低工程施工对老百姓生活的影响。

随后,刘德峰一行来到玉田河调蓄池工地调研。据了解,玉田河调蓄池位于玉田河东岸、光侨路南侧,调蓄规模一万立方米,占地面积2443平方米,服务范围为玉田河中上游流域,总服务面积约196公顷,是光明区分散式初雨调蓄系统不可或缺的部分。工程计划主体完工时间为4月30日,具备通水条件时间为5月30日。刘德峰表示,工程时间很紧,要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文明施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刘德峰一行最后来到茅洲河污水干管完善工程现场调研。据了解,茅洲河两岸现状污水干管隐患点多、破损严重,污水渗漏对河道水质影响较大,需更换及修复。目前工程总进度完成60%,计划5月底前完成总进度100%。刘德峰表示,该项工程时间较紧,施工存在一定危险性,在想方设法加快进度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员工要尽量“两点一线”,减少出行。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