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榜样引领 传递正能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3 22: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宝芝)光明区凤凰街道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典型示范,辐射带动,在辖区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近日,记者采访了在凤凰街道不同领域涌现的典型人物,寻找他们的成长足迹。

曾木养,深圳市南凤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光明区凤凰社区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市光明区慈善会理事,长期从事社区基层服务工作。曾木养募集企业捐赠慈善资金1000余万元,资助公益项目30个,服务社区项目28个。他推动成立携和社工机构,为辖区归侨侨眷搭建了一条就业之路。疫情发生后,曾木养第一时间捐款1.3万元。他说:“慈善,我会进行到底。”

麦解心,塘尾社区居民,共产党员,自2013年加入义工队伍开始,七年如一日,热情为社区志愿服务,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解姨”。她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20场,目前已累计服务近3000小时,年年都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经社区居民一致推荐,麦解心被评为“社区道德模范”。她说,“这些荣誉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志愿者在切切实实为他人服务,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罗春莲,塘尾社区专职工作者,“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是她的座右铭,她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用心服务社区,参与举办读书月等各类学习活动,带动周边的居民“充电”学习,被光明区教育局评为“百姓学习之星”。

吴锡联(右一)指导居民登记信息。

吴锡联,甲子塘社区党委委员、治保主任。防疫期间,吴锡联已连续40多天没有休息,每日工作12个小时以上。他负责同观路防疫卡点检测工作,对卡点人员进行分工调配,带队参加排查,在人流高峰期还坚持一线值守。吴锡联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被当地居民树为学习榜样。

张华,凤凰街道外包环卫企业消杀队负责人。疫情发生以来,张华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每天第一个背上消毒桶、提起消毒机,带领着他的队伍奋战在消毒防疫第一线,对废弃口罩收集点、集贸市场、公园等场所一一进行消毒。不分昼夜的高强度工作,使得张华疲惫不堪。但他说:“现在是紧要关头,我们的工作必须做到位,全力保护居民的安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