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开展“健康家园、无疫小区”专题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5 21:45

根竹园社区开展防疫专题知识讲座。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文思阳)3月10日下午,根竹园社区邀请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医生开办了一期针对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居民的“健康家园·无疫小区”防疫专题知识讲座,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防疫意识。

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选择在户外通风位置,座位指尖保持1米间距。当天,讲师从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生活垃圾处理、均衡饮食、运动锻炼等多个方面讲解疫情期间普通居民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考虑到活动现场多是防疫监测点的防疫工作人员,讲师还有针对性地讲解释压小技巧,分享心理疏导的方法等。在现场答疑环节,讲师针对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与普通居民的衣物消毒等知识进行分类讲解,告知工作人员,84消毒液和酒精不能混用,建议工作人员上下班时更换衣物,尽量避免将污染源带回家中。

据了解,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活动现场仅面向工作人员开放,后期社区工作人员会通过家园网等线上平台上线课程现场视频,引导辖区居民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在疫情期间规律作息、合理饮食,全力打造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社区防疫格局。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