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人大代表为人民 抗击疫情显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5 20: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燕)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玉塘街道人大工委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及街道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方位组织动员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玉塘辖区人大代表心系疫情,发挥优势、汇聚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生动内涵。

玉塘人大代表防疫一线显担当。

抗疫初期,防疫物资短缺一时成为了最大问题。企业家代表们纷纷利用起自身资源,积极主动联系,四处筹措防控物资。区人大代表、玉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立锋,通过国内外各种途径筹集防疫物资,先后向有关单位和个人捐赠26000个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资。此外,区人大代表麦杰华、唐娟、陈耿东、李承军、张欣豪、彭昕、赵庆祥等也积极奉献爱心赠物捐资。截至3月12日,辖区人大代表累计捐赠物品价值253900元,捐赠现金17100元。

“从事医疗器械行业多年,在疫情发生后,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疫助力,是我的职责。”来自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区人大代表茅伟明如是说。迈瑞作为深圳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企业,是疫情发生后国务院首批批准全面复工的企业,也是广东省6家提前复工企业中唯一一家医疗器械企业。在疫情发生后,迈瑞不停工不停产,争分夺秒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提供医疗设备。截至目前,迈瑞交付5万余台医疗设备送至全国疫区,捐赠价值3300万元的医疗设备支援武汉,是深圳企业支援全国战“疫”的典范。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人大代表们从自身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以各种方式驰援防疫,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和誓言,更以实际行动生动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