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狠抓执法不松懈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5 21: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筠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玉塘街道根据上级执法及防疫工作部署,坚持防疫与执法工作两手抓、两手硬,重点对违法养殖、兜售活禽和野生动物、非法办学、非法养犬、乱搭建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以执法促防疫,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据悉,疫情初期,玉塘街道便在执法过程中加强防疫宣传,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广泛告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及科学防护方法引导市民严格遵守防疫相关工作规定,提醒市民做好卫生防护,拒绝聚会聚餐、违法养殖和买卖野生动物等。随着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返深人员不断增加,卡口检测压力增大。为此,玉塘街道抽调执法人员支援一线卡口守点,为群众测量体温。

同时,按照重点地段巡查路线,对农贸市场、工业园周边乱摆卖进行整治;对公园、广场等易扎堆聚集的区域严防死守,确保无违法现象发生;督促市场、商场物业单位做好环境卫生消杀和垃圾清运工作,对工地泥头车污染路面、违法养殖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整洁有序。

2月26日至今,玉塘街道安排执法队员全天候错峰进行执法检查,共整治“六乱一超”530宗,清拆违法乱搭建及违法户外广告243处共计3263平方米;收治流浪犬26条,犬类执法及公共绿地停车立案5宗,罚款3080元。疫情发生以来,玉塘街道坚持精细化标准,将执法与疫情防控深度结合,在全力保障市容环境和市容秩序干净整洁的基础上,筑牢疫情“防控墙”。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