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战疫光明人丨杨磊:坚守社区防疫卡点 勇当居民守护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5 21:33

杨磊(左一)在卡点给出入人员登记信息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婷婷)“您好!请您配合监测体温,谢谢。”作为光明区凤凰街道东坑社区防疫卡点副卡长,杨磊每天都要重复这样一句话。在防疫检查卡点,他每天要协助指导进出社区的居民群众完成“i深圳”自主申报工作。

杨磊是凤凰街道城建办职员。春节假日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接到街道的工作指令,杨磊大年初四即从河南老家赶回深圳。2月17日,根据街道安排,他到东坑社区防疫卡点任“副卡长”,负责驻守工作。一是对社区进出人员的详细信息进行登记形成台账,人流车流高峰期时,协助进行体温监测、疏导交通等,对突发情况及时处置。二是对国内重点疫区人员和外籍入境人员进行核查管控,对重点人员报送社区和相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严防病毒外源性输入。三是参与社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遇到返程复工高峰期,卡点过往人员特别多,杨磊有时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加班加点,只为加快卡口登记处理速度,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染风险。此外,他还参与辖区物业小区防疫巡查、城中村入户“扫楼”登记等工作,督促小区物业、社区居民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日前,杨磊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写下入党的决心。

疫情期间,杨磊和卡点的同事们始终坚守卡口,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尽职尽责全力守护社区居民安全。截至目前,杨磊已连续工作近50天了。“苦点累点没啥,能为居民做点实事,这是最开心的。”杨磊笑着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