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复工复产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6 11: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煜东  陈秀敏)3月10日至3月13日,马田街道社会事务办抽调劳动就业、劳动监察组业务骨干,对辖区内10家正规劳务派遣、职介职培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复工复产情况,开展专项巡查和评估。

据了解,在巡查和评估工作期间,马田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对已复工复产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控物资是否合规、充足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查看了相关返岗员工的日常健康监测表,并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宣传,确保辖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工作人员对相关机构是否存在发布虚假招聘信息、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防止招用人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的行为进行了检查。

做好疫情防控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辖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复工复产将坚持“一步一看一回头”的原则,“一步”即要求辖区内人力资源机构的复工复产工作,要做到防控机制、人员排查、设施物资、宣传教育、安全生产等五个“一步到位”。“一看”即对机构复工情况进行现场查看,仔细检查环境卫生与消毒、防控物资配备、人员日常健康监测等情况,确保安全有序地进行复工复产。“一回头”即建立辖区人力资源机构复工复产情况台账,定期对相关机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回访,对存在的风险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督促其整改。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