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山头社区党委扎实推进“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6 11:11

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吴展仙)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委充分发挥辖区5个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70多名党员争做防疫战线的协管员、宣传员、排查员、跑腿员。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无论是刮风下雨,党员们坚守岗位,做好返深人员信息登记、隔离人员管理、居民日常进出防疫卡口体温测量,以及宣传禁食野生动物、共创文明城市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保卫家园、守护小区的誓言。截至3月12日,马山头社区未发现确诊病例,为创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防疫战打响后,马田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市、区号召,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要求各社区结合实际,通过清洁家园、健康生活伴我行、拒绝野味从我做起、家庭同战疫、守护心灵、守望相助、战疫先锋志愿服务、打造抗疫服务中心、“三小”场所平安复工、关爱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十项行动”,争创“健康家园·无疫小区”。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马山头社区第一时间行动,主动作为,切实发挥辖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社区党委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伟林雅苑、怡景花园、海悦花园、马山头新村、旧村共3个物业小区和2个城中村,成立了5个临时党支部,由区、街道下沉党员干部与社区党员共同组成了一支强有力的“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在最前线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截至3月13日,累计有7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领下,该社区共有3名专职工作者写下庄严的承诺,按下“红手印”,向党组织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中一股坚强有力的青春力量。

同时,马山头社区党委还组织开展了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活动,通知发出后便得到了辖区党员的积极响应,党员们纷纷通过网络捐款奉献爱心。该社区党委组织委员文琼欢告诉记者,“从20元、50元到100元……短短1天时间,社区党委87名党员就主动捐款达13236元。”该笔捐款已存入街道党费专用账户中,将由上级党组织统筹使用,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资助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等。

马山头社区党委书记表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的创建,是一件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同参与的工作,希望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让更多的社区群众、志愿者加入到创建行列,真正建设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健康家园·无疫小区”,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打好基础。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