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逢周五开展人口信息采集“大走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6 11:11

网格员采集居民信息。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打扰一下!麻烦开一下门,街道网格员核查信息……”“请问你家住了几个人,分别是哪些人?”3月13日,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开展第二次人口基础信息采集“大走访”专项行动。

据了解,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每周星期五设立为人口基础信息采集“专项工作日”。自3月6日起,每逢周五,马田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在不扰民的基础上,开展人口基础信息采集“大走访”专项行动。重点掌握辖区人口数据,实时更新人口信息系统内数据,依托深圳市人口信息采集PDA“暂离”和“返回”模块,准确掌握目前在辖区内人口数量,对照“i深圳”自主申报人员信息进行查缺补漏等,做到辖区人员“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确保人员信息的准确性。

经统计,截至3月13日,马田街道人口基础信息采集“大走访”专项行动已开展两次,共出动网格员868人次,走访出租屋2700余栋,核查人口6.4万人,采集到1.06万人的基本信息。在走访过程中,网格员还对出租屋住户及“三小”场所经营者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用电用火等方面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居民住户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意识,实现走访宣传、信息登记两不误。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在常态化开展人口基础信息登记采集的同时,在每周五固定开展人口基础信息采集“大走访”专项行动,并形成惯例,切实做到人口信息采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