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战疫光明人丨何晨峰:为了入党时的那份初心和承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6 11:11

何晨峰(左三)在检查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婷婷)疫情就是命令。1月28日,身处湖南老家的何晨峰,接到召回命令的第一时间,匆匆告别父母和年幼的女儿,连夜驱车700公里回到工作岗位,迄今已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了40余天。

何晨峰是光明区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筑工地防控组和疫后恢复组成员,参与防疫防控片区包干工作,到东坑社区开展“扫楼行动”,巡查辖区物业小区,督促小区落实防疫措施。疫情期间,他身穿“红马甲”到小区参与进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他深入在建工地逐家摸底,登记复工时间、复工计划,了解人员到岗情况,指导工地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张贴或派发防疫横幅、通报、指引等宣传资料684份。    

防疫伊始,防护物资普遍短缺,何晨峰每天都要到各个物业小区和工地一线巡查,接触的人比较多,家人非常担心他的安全,也劝说过少去一线,减少感染风险。对此,他坚定地说:“作为党员,不能当逃兵,要站好自己一班岗,这是工作需要,更是职责所在。”作为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党员,何晨峰已在岗奋战了40余天,并且还将继续战斗直至疫情结束,就是为了坚守入党时的那份初心和承诺。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