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塘尾社区社工线上线下抗疫 助力“三小”场所复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6 11: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杰)“您好老板,为了您自身及社区居民的安全,请规范戴好口罩,并且要提醒客人进店购物也戴好口罩,非常感谢您对防疫工作的支持!”连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社工每天两次走访辖区“三小”场所,挨家挨户指导复工的店铺做好防疫宣传,得到了商户的广泛支持和配合。

据悉,为大力支持社区内“三小”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塘尾社区社工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全力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社工们走街串巷,主动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不仅在“三小”场所加强宣导,还对出行的居民一并宣导,增强居民安全防护意识,劝导居民减少外出,不聚集,出门戴好口罩等,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

自疫情发生以来,塘尾社区社工通过居民微信群转发防疫信息100余条,包括家庭消毒注意事项、家庭安全卫生及公共场所安全防护、抗疫知识等;进“三小”场所宣传200余人次;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跟进疫区人员登记100余人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工结合自身特点,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参与线上线下抗疫工作,为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