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V爱之家举办线上心理知识竞赛助居民科学战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6 11: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惠婷)3月13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为期7天的心理知识竞赛之“疫情心理篇”系列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吸引了60人次的社区居民参与,成绩优异的前10名居民收获了消毒湿巾等“战疫暖心礼包”,不少居民期待参加第二轮的心理知识竞赛。

活动通过图文并茂、排版简洁的微信号文章介绍疫情心理防护知识,如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表现、心理防护措施,心理调适方法和心理疏导热线等。居民阅读后,即可扫描“二维码”参与线上测试,答题完毕即出现成绩单显示分数和排名。线上测试能够即时反馈居民学习疫情防护心理知识的程度,并加深记忆和理解,有助于为居民提供强有力的心理保护罩,做好疫情期间心理保健。

据了解,凤凰街道V爱之家举办的心理知识竞赛分为3个系列即疫情心理篇、复工复学篇和疫情人际沟通篇,每个系列持续7天,整个竞赛活动于3月31日结束。竞赛覆盖了疫情期间心理调适的多个方面,通过简单有趣的竞赛形式让居民更有积极性和满足感,有助于居民在疫情期间以积极的心理状态恢复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