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楼长义工队志愿服务齐心抗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6 11: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华清 谢文卿)疫情期间,光明区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积极发挥楼长作用,发动楼长参加志愿服务和“巡楼”行动。楼长义工还自发筹备口罩以及消毒液、手套等物资送给一线网格员,楼长义工团队和居民一起同心抗疫。

楼长王学勤(右一)在防疫卡点给居民测量体温。

3月13日上午,塘家社区楼长王学勤采购了一批口罩,将口罩捐赠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感谢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辛勤劳动。楼长王学勤积极主动配合楼栋疫情防控工作,申报楼栋人员信息,每天对楼栋的公共区域开展专项消毒行动。对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所需,他都及时代购并送上门。一有空余时间,他还来到塘家社区卡点,协助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监测来往人员体温。甲子塘社区楼长钱木生和黎正先都是60多岁的老年人,面对疫情毫不退缩,爱心助力疫情防控。两位楼长在甲子塘社区卡点协助登记来往人员信息和监测体温。

战疫当下,像他们一样助力抗疫的事例还有很多。据了解,目前,凤凰街道有在册楼长1862名,常年登记在册的楼长志愿者有72人。疫情期间,凤凰街道楼长义工队积极参加卡点志愿服务活动,在卡点累计检测692人次、检查300余车次,排查楼栋600余栋,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不漏一户。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