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石介头项目完成疫情复工后首单签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6 11:11

新湖街道石介头项目完成疫情复工后首单签约。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林南熙 甘永康 万紫霞)目前,新湖街道石介头片区项目已复工一个星期。近日,记者从协商谈判第七组了解到,该组和深圳市光明侨新实业有限公司于3月12日签订圳美一路等四条市政道路项目涉及构筑(附属)物及其他地上附着物的补偿协议,完成复工复产后新湖街道土地整备首单签约。 

据了解,石介头片区位于新湖街道圳美社区,北临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南依华侨城光明小镇,作为科学城配套区,将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和科学城首批科学大装置区提供优质公共配套服务。片区内包含中大附属中小学、人才保障房、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科学城智慧公园、光明北片区市政基础设施综合工程(23条市政道路项目)等多个土地整备项目。目前片区内正开展及即将开展的土地整备项目涉及土地面积约73万平方米,建筑物约470栋,建筑面积近45万平方米。其中圳美大道(东段)等12条市政道路项目以及中大附属配套项目(住宅类)正开展土地整备攻坚,需要完成约25万平方米土地的整备工作,将拆除建筑物约188栋,面积约12.5万平方米,涉及1个居民集中区约164户及多个工业园区,土地权属和物业类型复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对完善片区交通、学校等城市配套,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深圳市光明侨新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07月28日,经营范围包括兴办实业、国内商业及物资供销业、自有房屋和商铺出租和物业管理等。自石介头片区项目启动以来,该业主积极配合项目组开展工作,还与第七组组员前往现场,对圳美一路等四条市政道路约7818平米上178件附属物进行一一核实。

协商谈判第七组组员蔡俊州说,疫情防控期间,第七组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持续与业主协商谈判,打下签约基础,才能完成复工复产后首单签约。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做好防护工作与业主开展协商谈判,并严格按照项目指挥部时间节点要求加强工作落实。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土地整备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土地整备两手抓两不误,确保街道土地整备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