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五到位”做好危险边坡防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6 11:14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6日讯 3月10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开展光明科学城5平方公里大科学装置地质稳定性评价检查工作及危险边坡汛前排查工作。记者从该局了解到,为做好全区2020年危险边坡防治工作,该局积极做好汛前“五到位”,高度重视、实地排查,全面部署、多措并举,为危险边坡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工作人员介绍,“五到位”包括汛前排查、检查督导、隐患治理、预防措施、值班应急五方面。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充分利用已建立的光明区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信息管理平台,组织各牵头单位和街道会同专业技术单位开展汛前排查工作,重点加强学校、医院等人口密集区域以及高速公路等重点地段周边的排查,同时要求各单位注重细节,及时发现新增隐患点和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光明区危险边坡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做好统筹协调和督导工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多次带队现场检查危险边坡防御工作,督导防御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同时由区应急管理局以及各牵头单位领导分别带队检查其职责范围内的危险边坡防御工作,确保防御工作做扎实。

目前,光明区已整治隐患点268处,剩余105处正在开展治理,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区隐患点“治理清零”。同时编制印发《光明区危险边坡治理及景观设计指南》,对全区排查出的隐患点进行“定型、定名、定图、定级、定责”,切实防范灾害发生。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许廷湖 古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