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抗疫征兵两不误 马田82名热血青年将踏上军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6 17:54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记者近日从马田街道获悉,自去年底启动兵役登记工作启动以来,马田街道高度重视、快速部署、强势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推进2020年兵役登记。截至目前,辖区年满18周岁的82名男青年全部完成了兵役登记,圆满完成2020年度兵役登记工作任务,为今年的征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年初,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给兵役登记工作带来了诸多不利。针对“少外出”“不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区统一部署,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转发与兵役登记相关的政策法规,扩大“兵役登记”的知晓率。同时,工作人员利用电话“一对一”向辖区年满18周岁男青年,宣传解释兵役登记的重要性,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制度,消除他们的疑惑,并指导他们如何在网上进行登记。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共为辖区各社区群众发放《征兵宣传手册》5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80张、悬挂横幅40条。接下来,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将加大入伍奖励优待政策的宣传,着力做好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毕业生的宣传发动工作,发动更多的有志青年踊跃参军,努力提升征兵质量。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