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街道逢周五开展防疫“大走访”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7 10: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黄翠君)3月14日,光明街道网格中心组织开展第二次“大走访”行动,全面开展人口信息和疫情信息采集,切实落实“全量采集不漏人,全员掌控不漏管”,确保复工复产经营安全平稳、辖区居民健康平安。

光明街道网格中心开展“大走访”行动。

据悉,自3月6日起,光明街道网格中心逢周五组织开展“大走访”行动。在“大走访”当天,光明街道网格中心各社区网格站以小组形式,分为城中村、住宅小区、工地宿舍、工业园区宿舍等小组,切实加强辖区实有人口信息采集。一是针对辖区实有人员,对照“i深圳”自主申报名单查漏补缺;二是针对企业复工人员,排查复工人员实数,核对“三小”场所返深人员信息,引导张贴《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和《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社会告知书》,并督促“三小”场所不能违规住人,提高人员安全意识;三是针对返深从业人员,现场核实“i深圳”申报情况及近14天行程轨迹,并进行引导申报,进一步掌握返深从业人员行动轨迹;四是排查未申报的返深人员,在各社区防疫检查卡点手把手指导群众在“深i您”平台申报健康状况、人员信息、既往行程,对未申报的返深人员进行现场登记,筑好防疫排查防线。

光明街道网格中心开展“大走访”行动。

截至目前,光明街道共开展“大走访”2次,累计排查辖区房屋 2281栋,走访居民 33042人,共采集人员信息1416条,核实i深圳自主申报数据3342条,走访“三小场所”1422处,引导粘贴565份宣传资料。

接下来,光明街道将持续在每周五固定开展“大走访”行动,形成常态化专项排查,横扫排查辖区每一个角落,全力阻击疫情不留死角。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