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圳美工业园区党员在防疫一线当先锋做表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7 10: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7日讯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圳美工业园区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10个党支部和40多名党员迅速行动、“逆行”而上,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一线戴党徽、当先锋、做表率,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圳美工业园区高高飘扬。

平进党支部党员江明曾获得2018年光明区优秀义工、2019年光明区优秀共产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江明积极主动作为,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报名参与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主动为周边企业排除安全隐患。他不怕苦、不怕累,时刻想着为民解难题。“无论白天黑夜、无论风雨,我都要站好岗,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江明说。

在圳美社区两个主要进出路口的党员先锋服务岗,楼长党支部书记区志亮认真负责,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拦截检查。区志亮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从大年初二到现在一直在这里值班,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让大家人人平安、身体健康,是我现在最重要的职责。”区志亮带领支部党员冲锋在前,不畏惧、不退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月6日开始,圳美工业园区党委将收集到的园区企业招聘信息汇总成职位表,发给街道劳动办、社区工作人员,让其在求职网站、求职微信群、企业联络群广泛转发。同时园区党员积极通过个人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招聘信息,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此次招聘活动共协助8家企业招聘30余名新员工,取得良好效果。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最艰险,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在疫情面前,圳美工业园区党委党员真正做到了党员身份“亮”出来、服务群众“干”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战疫”中最可爱的人。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郑冬梅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