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疫情防控+安全督导”助居民安全出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7 10: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  江靖莹)随着建筑工地、企业、“三小”场所复工复产,人们陆续返岗开启“上班模式”,路面上人流量、车流量明显增多。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凤凰街道自2月18日起,在辖区19处防疫检测卡点开展交通安全督导活动,增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助力居民安全文明出行。

据悉,凤凰街道在各防疫检测卡点设置24块大型宣传展板,集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向途经防疫检测卡点的行人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主普及防疫知识。在辖区重点路段醒目位置悬挂20条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提醒过往车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则。此外,凤凰街道交安办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分成4组在各防疫检测卡点开展交通安全督导,要求各卡点对驾驶员建立台账进行信息登记,对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口罩、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醒其做好自身防护,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包括:佩戴安全头盔,行经路口时减速慢行,主动避让行人及车辆,不加塞不争道抢行,坚决杜绝酒驾等。

据了解,凤凰街道自开展交通安全督导工作以来,已登记93位摩托车驾驶员信息,开展文明劝导1万余人次,全面提升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