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战疫光明人丨麦嘉伟:防控一线勇担当 默默坚守显真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7 10:32

麦嘉伟(左二)在卡点指导出入人员登记信息。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迅员 余勇 周汉江 文/图)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麦嘉伟始终在坚守战疫一线,全面落实排查管控、围合式管理、贴心服务隔离人民等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期社区干部一心为民的风采。

坚守一线做表率。防疫期间,麦嘉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身作则、勇挑重担,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挥洒辛勤的汗水。防疫初期,社区防疫工作繁忙,人手十分紧张。麦嘉伟既当“管理员”又当“作业员”,既带领“三人小组”入户排查,又组织社区工作者开展宣传。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大量外来人员陆续返岗,卡口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此时,麦嘉伟又承担起食堂卡口副卡长的重任。他带领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维持卡点工作秩序,处理异常突发事件。

细微之处见真情。防疫卡点工作纷繁复杂,工作要求多而细。有的群众对防疫政策有些不理解,作为卡点责任人,麦嘉伟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细做实,解答居民疑惑,解决居民难题。2月28日,湖北籍人员龚某从老家返回深圳。按要求,龚某需居家隔离14天。但他的妻子和孩子未回湖北老家,一直在社区居住。麦嘉伟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人员协助解决龚某的住宿问题。麦嘉伟时常对身边工作人员说,防疫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不可粗心大意,必须认真细致地解决群众的问题和诉求。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走进群众的心里。

严谨严格是担当。“卡点签字笔用过都要用酒精消毒,然后用纸巾擦干净,卡点登记本也一样。”麦嘉伟每天都会对在卡点执勤的社区工作者强调。到卡点执勤以来,麦嘉伟每天都会提前半小时到卡点督查应对上班人流高峰的准备工作,逐一核查酒精消毒液、纸巾、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登记本、饮用水是否足够,确保人员齐备、分工得当、物资充足、方法妥当。麦嘉伟严谨严格的工作作风,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