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薯田埔社区防疫出“食”招 群众线上秀厨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7 10:33

居民参与网络厨艺大赛活动,线上展示各种美食。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关光怡) 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委在线上线下开展防疫宣传的同时,将线下居民服务转移到线上,开展了线上厨艺生活秀“云服务”,20名居民报名参与网络厨艺大赛活动,线上展示各种美食的制作。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近段时间里大部分社区居民开启了居家生活。薯田埔社区暂停了各类党群现场活动,采取“云服务”的方式将线下活动搬到线上。据了解,此次线上学厨艺活动从3月9日开始,通过发布宣传招募令、建立活动微信群、网上美食DIY、线上投票以及公布评比结果等五个环节开展。社工积极利用各个线上服务平台讲解相关参赛的要求,每位参与者提供本人制作的一张美食成品照以及文字介绍,并提醒居民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时需佩戴好口罩,做好日常防护。在家烹饪时,食物需要煮熟,勤洗手等防疫知识。

报名参与者纷纷展现各自的厨艺实力,分享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精美佳肴。经过工作人员的“云”收集,厨艺比拼于3月13日启动网络大众投票环节,当天参与投票人次达900多人次,其中获得票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林妈妈制作的林氏蛋黄酥,李阿姨制作的“情投意合”香焖鱼以及罗小姐制作的美味酸菜鱼。李阿姨表示:“社区在非常时期举办网络厨艺大赛很有创意,活动体现社区党委对居家群众的关心关爱,能够安心的呆在家里晒晒厨艺,享受各种美食,生活丰富多了!”

据悉,目前薯田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经陆续开展网络广场舞教学、网络厨艺大赛等线上服务,接下来还将把更多的服务搬到网上,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