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爱心企业为合水口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免费送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7 10:33

爱心企业免费为合水口社区隔离人员准备餐食。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嘉慧)“你好!请问是合水口社区的工作人员吗?午餐做好了,麻烦安排工作人员尽快过来取走配送……”3月15日中午,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党委工作人员,接到了深圳市和镒实业有限公司邓经理打来的免费为辖区居家隔离人员送餐的电话。

防疫战打响后,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到来,大量员工返回深圳,居家隔离人员数量有所增长。由于隔离期间人员无法出门,各社区承担了为隔离人员提供一日三餐的重任。据了解,疫情防控初期,合水口社区隔离人员最高峰时多达300余人,参与防控工作人员也多达400余人,每日社区需要为700多人准备用餐服务。深圳市和镒实业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自发组织在深工作人员,免费为合水口社区隔离人员准备餐食。

每日,邓经理都会登记好该公司当日参与服务的工作人员信息,测量好体温,分发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后,才开始他们一天的配餐工作。邓经理告诉记者,为缓解送餐人员不足的问题,该公司临时组建了一支义工队伍,号召在深的工作人员尽快返岗参与免费配餐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在深员工们的积极响应。“因为我们都非专业厨师,第一天起锅做菜,都是看着视频教学一点一滴学着做的……”邓经理说。

据悉,该公司除了为合水口社区隔离人员配餐,还准备了物资和餐食,分发给辖区内的流浪人员,晚上还会准备一些宵夜送去各防疫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该公司董事长杨先生表示:“在这个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阶段,我们企业只是力所能及的为国家出一份力,为受难的同胞献一份爱心,为守护我们安全的社区一线人员送一份温暖!” 自2月8日起开始爱心送餐活动,截至目前,深圳市和镒实业有限公司共有18名员工参与制作爱心餐,已为合水口社区配送爱心盒饭7170份。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