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及早谋划部署土地整备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7 10:34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7日讯 近日,为谋划全区土地整备工作的梳理和总结,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分管负责人组织各科(部)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就当前土地整备工作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自《光明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土地整备工作的行动方案》印发实施以来,以土地整备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从轨道6号线、外环高速、红坳村整村搬迁,再到中山大学、科学城启动区、光明中心区等项目,将工作重点下移至办事处、社区一线,首创社区土地整备办公室,并从探索顶层设计、整合行政资源、创新挂点攻坚等方面创新土地整备工作机制,不断探索总结“光明经验”,打造土地整备模式新典例。其中党建引领、干部考核、廉政监督、技术顾问、个案处理、挂图作战、部门联动、督办考评、诉求解决等机制日趋完善,土地整备速度不断提升,有效地保障重大产业项目及基础设施落地,吸引兄弟区及国内各市前来学习调研,光明区土地整备成为“金字招牌”。

会上,各科(部)室负责人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及自我工作感受,对当前土地整备工作中政策标准、政策组合运用等方面的规范和完善提出建议,对工作中部门联动、队伍建设等问题研究对策,对技术复核、国有资产监管等管理缺陷提出整改措施,为下一步梳理、总结、修订工作提前调研,及早谋划。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戴锦意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全力以“复” 加油光明
下一条:
返回